CIMG72440

今天要煮的湯,使用的材料竟然家裡都有,
而且紅棗和黨參,是平時媽咪要我偶爾當開水喝的。


安綺我有問媽咪什麼是~黨參?!

原來就黨參好像人參一樣乾乾的,功善補中益氣生津。

一般中藥材都買的到,紅棗也是由中藥行處理去核過了,
很方便、也不用另外再清洗。

現在就來跟著安綺料理紅棗排骨湯吧~  ~  ~
這次我是用電鍋直接燉煮的。


CIMG72460

食材:黨參,紅棗,排骨,清水。

調味料:薑、蔥、鹽、米酒。

做法:

1.排骨切塊後,燙洗乾淨。薑切絲,蔥切段。



CIMG72511

2.將排骨、黨參、紅棗、薑、蔥、米酒放入燉鍋內鍋,
加入清水蓋過食材即可,
電鍋外鍋一杯水。


3.等待電鍋跳起之後,加入鹽調味就完成囉~

CIMG72550

用以紅棗搭配上排骨來熬製成湯,
熬煮出來的紅棗排骨湯喝起來味道甜甜的,
可以依照個人的口感多或加少。



中醫師有說吃紅棗就像是當作吃水果的感覺,
是很好的保健功效喲。


剛好可以分享和大爺一起養生~
謝謝媽咪幫我給我這麼好的食材,調養身體♥ (////// love ya~

延伸閱讀:【食譜】媽咪說料理很簡單系列


以上純屬個人之分享,無任何廣告事實
部落格圖文未經授權請勿使用
Copyright
如需引用文章請註明出處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安綺~♥ 滴滴咕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